如果要問: 部落格像什麼? 我將回答: 像風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風車裡,農夫們日夜辛勤地勞動,把它當成磨麥粉的作坊;部落格裡,我刮腸搜肚地研磨文字,為的是產出既細致又豐富的精神糧食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走出風車外,有唐吉軻德那般的瘋子騎士,想像那風車如白色巨人,在曠野中揮灑豪情,劍拔弩張;跳出部落格外,有小美這般傻女娘輩,在無邊無際的高原上假想: 那一座座黑瓦白牆的風車,宛如漫天遍野的部落格,獨對自己的格吶喊癡笑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尋思著,讀者是那陣風。那風不疾不徐地吹著,助風車底裡的主人一臂之力,腹笥甚窘之餘,還能磨著凡夫俗子的材米油鹽題材,招來記憶深處的笨鳥,輕柔淡雅地吐出那一路飛過來的聽聞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風車銹蝕,因為工業機械取代了;部落格荒廢,因為主人移情別戀了。堅實穩固的風車抵擋不住狂風怒吼,轟然倒下;暴紅的部落格,熱捧的讀者暈得不知東西南北方向,格主躲著磨坊下,愁得「電腦房」再也擠不出半點墨水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986拉曼加(La macha)的風車好美,那年我沒想過部落格像風車。去年深秋,部落格開張,我願微風時時駕臨,讓我心愛的風車永續綿綿地轉動著。


(全文完)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iling3691yahoo 的頭像
    meiling3691yahoo

    meiling3691yahoo的部落格

    meiling3691ya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