湛藍的天空下,一望無際的荒野中,西班牙初春的氣息在枯枝綠芽中,伴著大地淡淡的草香,雲淡風輕地撲面而來。記得好久以前某天,車子剛減速彎入社區的鄉間道路時,身旁的你忽悠地煞住車,讓路給那熟悉的場景,不知名的牧羊人領著一大群羊,回家囉 !


        那時剛到國外定居下來,望著拄杖的牧羊伯伯背影,常想起親愛的爸媽,我是那隻迷途的羔羊,迷失在好遠好遠的鬥牛國裡。


        婚後,屬羊的你成了我的領頭羊,我不再迷惘,跟著他建立起家園,自己也成了領羊人。但,我還是不時地想回國,想去找回我的同類,特別是那曾引領我二十多年的領頭羊。


         十多年前爸不在了,當我飄洋過海地哀悼跪禱,痛徹心扉地驚覺到: 基督裡的主是領羊人,不是你,領頭羊;如來佛裡的聖殿神像,不是你,領頭羊。你是我,我是領頭羊,就該停止哭泣,快快回到自己的羊圈裡,帶著小小羊兒們,繼續往前走,回家囉! 


 




( 全文完 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iling3691yahoo 的頭像
    meiling3691yahoo

    meiling3691yahoo的部落格

    meiling3691ya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